校友工作
我校法学专业2004届毕业生吕晓蓓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423,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北京召开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座谈会,表彰全国检察机关第八次“双先”评选活动产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文明接待示范窗口、文明接待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座谈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出席会议。各省级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通过电视电话系统收听收看了座谈会。238个“全国模范检察院”、58名“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记一等功105个集体和132名个人,219个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和955个“文明接待室”在这次会议上受到表彰。

  我校法学专业2004届毕业生、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吕晓蓓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山东省共有三名检察官获此殊荣。据了解,全国检察机关“双先”评选和表彰每四年举行一次,旨在推选检察机关先进典型,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吕晓蓓在大学期间,曾担任原法律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2004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山东省检察系统选调生。参加工作后,经历了刑事检察、控申、监所检察、预防等岗位的磨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迅速成长为检察业务骨干和全国青年检察官的优秀代表。曾荣获山东省预防部门“十佳案例分析”,策划山东首个预防微博。先后获得济南市微笑服务先进个人、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济南市历下区先进工作者、首届全国检察机关预防素能比武金牌优胜标兵(全国共10人),被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并成为全国检察机关三级预防人才库的首批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