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乡村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劳动素养,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领悟乡村振兴真谛,法学院成立法学院乡村调研实践团,由2021级辅导员张心砚担任指导教师,并于53日组织法学院乡村调研实践团到莱山区解甲庄街道李家疃村,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等相关问题开展了乡村调研。

为保证本次调研活动更好地展开,在活动开展前成员们通过新闻广播、视频报道等方式对李家疃村进行一定深度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当地村民情况。

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集中宣传、四处走访、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展开调研,了解到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村民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经济状况有所改善。在近几年来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村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村民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有所减少,村民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这可以说明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的影响较大,对人民的生产生活产生了很大的积极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说到,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此次实践活动带领大学生深入乡村,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领悟乡村振兴真谛,激励同学们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张心砚/审核: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