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法政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1212日晚,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法政知识竞赛颁奖典礼于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法政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由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烟台市莱山区公证处公证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法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全体入围同学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典礼为第七届经济法律知识大赛、第六届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及第六届政治理论竞赛获奖者颁奖。经过前期比赛,经济法律知识大赛最终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颁奖结束后,法学院副院长刘亚丁作总结致辞,刘院长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宪治国和我校财商教育办学特色三个方面指出了举办系列知识竞赛的初衷,并对我校学子在知识竞赛中展现出的良好学习氛围、法治素养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高度肯定。

本次系列活动,吸引了全校近万名学生参赛,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和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宪法法治意识和财商法治理念,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并引导大家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生活问题、保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推动山商法治校园建设与大学生法治理念普及。

         

         

作者:张心砚/审核人: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