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山东工商学院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响应国家号召,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917日晚七点,由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的山东工商学院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于第四教学楼模拟法庭如期举行。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现场抽取演讲题目依次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从不同角度畅谈对宪法的理解,将宪法精神与实际相结合,体现了极高的法律素养。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神态动作和语言表达都极具感染力,代表了他们与宪法共进退的决心。

比赛尾声,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岩宣布比赛结果,并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祥龙,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岩,法学院副教授王峰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法学院副院长刘亚丁做总结致辞。他表示:这是一次青涩与成熟并重,洋溢着青春活力,演讲形式呈现多元化的比赛,选手站上舞台便是强者。他提出:学习宪法不仅学习宪法的文本,而是学习整个国家的法律制度,通过学到的法律知识去维权的同时在我们心中设了一条底线。演讲比赛不是学法的终点,而是起点,让宪法精神,法治信仰深深扎根在青年大学生心中。

       

       

    (作者:梁蕤/审核人:张心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