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端正入党动机,勇担时代使命 ——法学院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九讲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4月26日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波、副书记姜岩在“企业微信”平台共同为我院2020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党课第九讲。

于波书记给学员们分享了张文宏医生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从党员角度看待疫情防控,让大家从疫情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学习榜样精神,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提升综合素质。他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专注自我人生成长的同时,也要培养“家国情怀”,让自己的人生意义更为丰满。

姜岩书记以“道路自信:从文明视角看中国”为题,分别从“如何看待道路自信”、“道路自信哪里来”和“中国道路何以自信”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的探索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最后他鞭策全体学员:让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地生根,好好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各项本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贡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