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法学院顺利举办2023级新生法学专业教育大会讲座

1016日下午,法学院于第四教学楼模拟法庭举办了2023级新生法学专业教育大会,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刘亚丁主讲,2023级辅导员马存存、教师代表肖朦恺出席,法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刘亚丁副院长以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点展开介绍,对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法学院要进一步培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熟悉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自觉培养德才兼备素养、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刘亚丁副院长与同学们在大学生活、未来工作等方面进行探讨鼓励同学们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强调同学们要了解并掌握法学的专业知识,找对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实践,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正如刘亚丁副院长所说“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带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不负青春韶华,凭借扎实的本领走出人生的康庄大道。

(作者:张心砚/审核: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