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新生入学党性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为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坚定的信仰、铸造高尚的灵魂、养成良好的品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925日至107日,法学院党建工作中心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党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优秀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组成的宣讲团以“我的党性成长之路”为主题,采用“面对面”的形式,通过分享自身入党动机、入党过程、党性修养经历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党性启蒙教育,引导新生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宣讲过程中,姜俊宇同志以“为什么入党”“入党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怎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三个问题为切入点,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勇担家国大任,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力争上游,实现自我价值。刘春悦同志通过讲述党的先驱者在创建和发展党的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带领新生学习先进党员在推动党的发展中的先进精神事迹,引导新生坚定入党信念。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新生们对于党组织的认识,了解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引导新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激发了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法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为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张心砚/审核: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