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向阳而上,奋斗不息”——法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515日和17晚,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 “向阳而生,奋斗不息”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于第四教学楼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山东工商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学生管理科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面向法学院全体学生展开,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郑伟、宁艺雯,优秀在校生代表王俊尧、刘雪四位同学作为法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事迹分享。

报告会中,郑伟主要从学习情况、实习经历和曾获荣誉给大家带来启发,认为“天赋会耗尽,但努力不会”,鼓励同学们遇事不放弃,敢于攀登高峰。宁艺雯从专业学习、工作实践和考研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事迹,给同学们提供一些心得体会和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同学们也被她的努力的积极态度所打动。王俊尧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参加科研竞赛的途径、目的以及今后的行动计划,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寻找前进方向。刘雪以自己的考研座右铭引入话题,从个人简介、学习情况、参加活动、任职情况、感恩与展望五个部分介绍,同时也给法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

本次活动优秀代表们用亲身经历分享成长感悟,以身边事启迪身边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仅给予旁听者以反思,也给演讲者以自勉,对激励广大学生向榜样看齐,奋发向上、扎实进取,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营造良好的学风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张心砚/审核: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