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法学院召开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厚植法学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1012日下午230,法学院于第四教学楼113教室举办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姜岩主持,刘全民先生主讲,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与2021级新生参加。

  

报告会中,刘老先生通过讲述自己的红色革命历程,展现了一幅峥嵘岁月图!漫漫征程,风雨如晦,艰苦卓绝的战斗,浓浓的战友情,谱成一曲气势磅礴的壮歌,体现的是永不磨灭的铁骨精魂!炮弹呼啸,是他们在冲锋陷阵;当机立断,挽救的是185名战士的生命;严防死守,是对国家的忠诚与守卫;坚守阵地,是不惧严寒与毒虫的坚持,炮声隆隆,硝烟滚滚,留下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报告会最后,刘老先生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和平的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本次爱国主义报告会,使我院学子继承和发扬了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我院学子定可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报效祖国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主讲人简介  

刘全民

乳山市崖子镇泥渡夼村人,19552月出生,197412月参军赴云南边疆,历任陆军1132师炮团二营战士、副班长、班长、师炮兵指挥连通信排长、指导员、师直属队党委委员等职。参加过1979年反击战、1984年老山、者阴山防御作战。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军、师、团嘉奖十八次。1987年转业在乳山工商银行,先后任保卫科长、储蓄科长、工会主席。曾多次被省工行、乳山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张心砚/审核人: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