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法学院开展“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与危机意识,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910日晚七点,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心怀天下,亦有家国------近现代国家观念的发展及启示”主题讲座,并邀请到了北京市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马世元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姜岩、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存存、2021级辅导员老师张心砚出席了本次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马世元律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国家意识淡薄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国家意识与国家观念的觉醒和发展。随后,马律师通过三个事例使大家体会到国家意识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意识到国家安全并不遥远,它就在大家身边。最后,马律师运用法律知识为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方式,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天上掉馅饼一夜暴富贪小便宜的思想。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国家安全与国家意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者:梁蕤/审核人:张心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