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法学院举办“科学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学术讲座

 122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科学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肖金明和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朱福惠联合主讲,法学院教授张献勇主持,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武善学出席,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朱福惠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指出“两个结合”的基础性作用,强调原创性的五个体现,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相结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及监督法治的发展。肖金明院长围绕“十一个坚持”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系统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法学院将以此次学术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

                                          (作者:张煜昕  审核:刘亚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