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

 20211016-17日,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33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北方民族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高校以及金杜律师事务所、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线下参会,近600人次在直播平台上观看了本次年会。法学院魏俊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主题为“‘十四五’时期国家财税法治的新愿景”,包括开幕式、第二届理事会2021年会议、大会主题发言、分会场研讨、青年财税法论坛等五项议程。在第二分会场的第一单元研讨中,魏俊老师作为评议人就“‘十四五’税收立法及“跨境税收套利交易法律规制的分析框架问题”进行了点评:“十四五”税收立法中,应吸收国际立法经验,同时也应在国际税收立法中贡献中国智慧;我国“减税降负”还有一定的空间,一方面应通过强化税收征管增加税收收入,另一方面应尽量压缩开支来减少财政支出。   

(作者:魏俊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