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7年第四届上海犯罪学论坛

201755-6日,由中国犯罪学会预防犯罪专业委员会和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上海犯罪学论坛暨国际犯罪学学会成立80周年纪念及研讨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社会安全与犯罪防控”。

本次论坛得到了犯罪学界的热烈响应,国际犯罪学学会主席、美国华盛顿大学Emilio C. Viano教授中国犯罪学学会原会长王牧教授到会致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澳门、台湾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学者、专家160余人参会研讨。我院李慧英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设七大单元进行专题讨论,各位学者就犯罪预防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金融与洗钱犯罪防控理论与实务、反恐与“一带一路”安全机制理论与实务、校园暴力与未成年人犯罪防控理论与实务等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探索当前我国犯罪防控及社会安全议题中的前沿话题以及难点和对策等。(作者: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