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创新创业培训班”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推进创新创业,提高创业导师和创业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以知识产权促创业,1122日至25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办了2017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创新创业培训班”,来自全国高等院校从事创业指导工作的老师、企业从事创新工作的骨干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个人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知识产权界的著名学者和实务专家讲授了《创业机会识别与评价》《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专利与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创业中的法律风险控制》等课程,并分组进行了研讨与互动。

   我院武善学副教授作为创业导师参加了该培训班,掌握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理论,了解了创新创业理论与实务中的问题以及知识产权在创新创业中的作用,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与联系,增进了与高科技公司、知识产权咨询公司等实务部门的交流,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完成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的创新创业竞赛目标奠定了理论与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