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法学院老师参加系列学术盛会

   20181115-17日,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治分会2018年年会分别在江苏昆山、山东威海召开。我院李升元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以“新时代地方立法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对新时代地方立法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特别是前瞻性地方立法的推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李升元副教授结合烟台市地方立法的实践,就地方立法的定位、事项、领域、技术等问题与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法治分会2018年年会以“新时代大数据与行政法治”为主题,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与行政法治、大数据与政府信息公开、大数据与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对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李升元副教授以“行政许可改革与大数据服务”为题,向会议报告了自己参与烟台市放管服改革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理论思考,并与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