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山东省土地法学研究会石凤友会长来我院讲座

 513日上午,法学院邀请山东省法学会土地法学研究会会长石凤友在模拟法庭作了题为“土地革命、土地改革、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百年回顾”的专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武善学主持,法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石会长首先提出“百年卓绝奋斗铸就百年辉煌成就”,带我们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土地革命、土地改革以及法治建设的辉煌历程,加深了参与人对土地问题的认识。其次,石会长指出要认真汲取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明确经济发展得益于土地制度改革,得益于法治理念与法治建设的进步。最后提到我们应科学总结和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党史,让历史为现实服务,帮助我们更好地牢记过去、把握现在、开辟未来,从土地制度改革的角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历史责任!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土地问题的思考、对社会问题的反思和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构想,让广大同学意识到我们不仅须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亦应具备社会科学知识,丰富自我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