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法学院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文科为学生做讲座

 512日晚上,我院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文科做了研究生招生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法学院副院长刘亚丁代表法学院出席,法学院2018级考研备考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法学院副院长刘亚丁简单的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学院副院长郑文科的教育经验与科研成果,为此次讲座正式拉开帷幕。郑文科副院长从历年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报录比、生源地、地理位置、师资团队、奖学金设置、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结合自己具体的硕导经验,具体的展示了攻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优势:一是报录比高,淘汰率低。历年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报录比保持在11.22020年的数据是报考102人,实际参考93人,录取40人。二是考试难度低,考试科目少。主要包括:民法、刑法、经济法、法理学四门,指定参考书以及指定参考范围。三是研究生培养工作大类招生,分类培养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给每一个学生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案,提供精细化指导。四是奖学金覆盖率高,达到70%,基本上每一位研究生都能享受奖学金待遇。

 郑文科副院长关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介绍,不仅给法学院2018级备考研究生的同学提供了建议,而且给处于暂未择校的学生提供一种选择。  (作者:刘亚丁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