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宋伟

 

基本情况

宋伟,讲师,法学博士;主要从事政党政治、国家治理、中国传统文化等领域的研究,主讲中国政治思想史、政党学、国家治理理论等课程。曾获第27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学位点会议演讲竞赛二等奖、山东大学优秀学术成果三等奖。

代表性成果

课题类:

1.参与2020年山东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升路径研究”;

2.参与2015年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研究”。

论文类:

1.1949-1966年党政关系的实践探索与治理逻辑——以决策过程为视角》,《山东社会科学》2022年第1期,CSSCI

2.《党的领导与国家法治一致性的内在逻辑》,《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年第1期,CSSCI

3.《越南的国会改革与党政关系优化》,《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6年第3期,CSSCI

4.《论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胶东革命精神的形成》,《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15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