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2018年端午节放假及补课通知

各位同学:

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部署,现将2018年端午节放假及课通知如下 

1.6月16日至18日放假调休共三天

2.其他受影响的课程,由任课教师自行补课。 

二、注意事项 

1.各班要做好离校学生去向、返校时间等情况统计。

根据学院“开学第一日”相关规定,学生须及时将离校、返校时间报告给班长,确保信息畅通。6月18号晚6点班长汇总上报各班学生到校情况。

2.注意用电安全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查出有用电安全隐患尽快整改,对老化的线路、不合格插座及时更换,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确保用电安全。

3.注意人身安全,严防偷抢骗 

节日期间校园内各种人员流动频繁。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不要随意乱放物品,以防被人顺手牵羊。学生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最好结伴而行。外出或休息时关好办公室、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钱物,以防失窃,办公室、宿舍严禁存放现金。保管好手提电脑、手机、随身听、相机等贵重产品,尤其是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和银行卡密码。

4.乘车安全 

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三轮车、摩托车、农用车,不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要提高警惕,不要麻痹大意:不要随便乱放行李,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防止失窃。

5.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利益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相信短信通知“网银”升级、涉嫌洗钱犯罪、虚假中奖、信用卡逾期、通知退费退税、冒充亲友借钱、虚假股票信息、网络购物交易、高息融资等各种类型的诈骗,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如果有疑问,及时打电话向公安机关询问。

6.注重基础文明,保护自身安全

端午放假期间人多、车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外出游玩等必须及时告知家人,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长途出行要结伴,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旅途中提高安全警惕。

7.提升防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留校同学出门注意关好房门,贵重物品应妥善保存,尤其是电脑、手机等,切忌在宿舍内存放大量现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