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2019年清明节放假须知

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节是缅怀逝者、悼念先人、纪念祖先的重要传统节日。我校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

45~47日放假3天(本周五至周日)

48日(周一)正式返校上课

希望同学们在欢度假期的同时,不要放松安全之弦,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特向全体同学温馨提示如下:

一、注意消防安全。

1.出游踏青,严禁带火种进山,严禁在山上吸烟、丢弃烟蒂。

2.自觉做到不玩火、不放火,做好防火措施,以免引起森林火灾。

3.如果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或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尽量不要参加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二、注意宿舍防火和用电安全。

1.假期期间要强化人走电断的安全意识,不要在电器使用时离开房间。

2.坚决杜绝在宿舍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

3.离校期间做好三关:关门、关窗、关电源。

三、重视交通安全。

1.清明放假期间人杂车多,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东西校区穿行务必要走地下通道,注意行路文明。

2.出行时不要乘坐超载车辆、黑车,不坐酒驾车辆。

四、注重网络信息安全。

1.假期期间注意聚焦社会热点的安全问题,提高防诈骗、防传销、防网贷、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2.防范节假期间治安风险,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个人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五、注意医疗卫生安全。

1.春季为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宿舍勤通风,注意饮食安全。

2.加强对传染性流行性疾病的预防,远离有传染病的人群,生病及时就医。

六、加强出游安全。

1.假期出游务必要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严禁到溪边、水库和池塘、工地等危险处所玩耍。

2.回家、返校或与家长出外旅游,应注意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亡事故。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清明假期。

提前规划返程安排,按时参加各种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