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2019年劳动节放假及补课须知

   

亲爱的同学们:

一、根据上级文件和学习相关部署,2019年劳动节放假及补课安排如下:

1.5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

2.428日(星期日)补上52日(周四)的课,55日(星期日)补上53日(周五)的课。

3.其他受影响的课程,由任课教师自行补课。

 特此通知。

二、希望同学们在欢度假期的同时,不要放松安全之弦,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特向全体同学温馨提示如下:

(一)宿舍安全

1.同学们离校时应提高警惕,要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一些留在寝室的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离开寝室前一定要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储物柜,防止财物丢失。

2.夜晚不要在偏僻处逗留、散步;不去环境复杂的场所,以免发生意外。

3.留校同学要做到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及易燃可燃液体。

4.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别人寝室住宿;不酗酒、不赌博。

(二)出行安全

1.路途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在途中交友;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财物。

2.严格遵守国家的交通安全法规;不乘坐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

3.自己不要酒后驾车,要求身边亲友不要酒后驾车(不乘坐酒后驾车的车辆)。

4.确认机票、车票、酒店(外出旅行)等预定正规无风险。提前查询目的地的周边交通情况,不乘坐无营业执照的车辆;提前了解酒店状况,务必选择正规经营的店家。

5.途中休息时,一定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及身份证等证件放好,防止被盗。

(三)出游安全

1.了解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和治安状况。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避免出行危险。

2.尽量提前约好玩伴,与熟悉的人共同出行更安全。

3.跟团出行,应该选择正规的旅行商,查看旅行商是否具备资质。谨记对于购物和另行付费活动的安排享有知情权和选择权,拒绝强制消费、捆绑消费。

4.财务安全不能放松。贵重物品及身份证随身携带。贴身放置,切忌随意插在背包外侧。消费时尽量选择便捷的支付方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同时提高防骗意识。

5.食品安全要小心。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家就餐,留意食材新鲜程度,谨记食用不常见食物。

6.理性消费合理维权,切莫冲动消费。如果发现被骗,要及时留存证据,必要时可报警。

7.文明出游。请遵循旅游目的当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主动去了解所去国家、地区的文化和习俗,出游讲礼仪;珍惜自然环境,爱护文明古迹。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五一假期。

提前规划返程安排,按时参加各种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