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来临,同学们将要结束紧张的学习生活,投入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暑假期间同学们返家探亲、社会交往、外出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这个假期,法学院特此发表通知:

一、留校注意事项

1、在宿舍内切莫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长时间外出宿舍一定要注意切断电源。

2、各位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物安全,防止盗窃事件的发生。特别注意外出宿舍要关锁好门窗,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在宿舍或身上存放大量现金或随意乱放贵重物品,以防被人顺手牵羊。

3、在学习之余,注意日常生活安全。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注意保持宿舍卫生环境;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二、离校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妥善存放。

2、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3、放假前期宿舍内流动人员较多,宿舍内相对混乱,注意防盗。

4、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确保安全后离校。

三、回家或外出注意事项

1、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

2、注意人身安全,最好结伴外出。

3、“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4、兼职找工作时要提高警惕,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四、返校注意事项

825日前返校,8月26日正常上课。同学们注意提前订购车票,有意识地避开客运高峰期。尽量避免单人搭车,多找同乡同学一同返校,在路上可以互相照应,返校后尽快准备好学习、生活用品,调整心态争取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发现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请立即报警。保卫处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6903510

                    

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