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与校外企业举行财富管理法律合作座谈

 1011日下午,法学院领导班子与山东川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建洲、烟台春雨民生保险代理公司创始人兼控股股东徐江春及烟台君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君茂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投资总监魏效礼一行在法学院举行座谈会,围绕财富管理法律合作事宜的落地实施机制进行了具体探讨,本次座谈会是上学期法学院与山东川奇律师事务所合作的进一步推进。

 座谈会上,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武善学首先介绍了山东工商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的发展方向,并简单介绍了法学院在“高校-律所-企业”三方合作中人才队伍方面的优势。来访客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概况及财富管理核心业务,并表示希望加强与我院合作。三方达成一致,合作将以现实需要为导向,以项目方式推进,近期合作将依托财富管理法律研究中心、共同富裕法律研究中心,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共同开展保险、投资、财富安全与传承的研究与调研,企业为调研提供相应支持,法学院组建团队进行实地调研及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最终形成有产出、有成效的研究成果,为地方共同富裕的目标助力。

 座谈会上到访客人还对标财富管理人才的社会需求,分析了当前人才培养模式存在的问题,希望法学院能在财富管理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向社会输送更多具有合规意识和能力的人才。  

(作者:张建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