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博士午间学术沙龙”开幕式暨第1期活动顺利举行

 97日中午,法学院“博士午间学术沙龙”开幕式暨第1期活动在会议室(4206)举行。武善学副院长(主持工作)指出,学术沙龙活动的举行,是贯彻学校“组织性科研”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博士师资科研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通过对未发表学术论文或课题申报书进行深入、坦诚、务实地讨论与交流,力求实现我院标志性学术论文的突破及国家社科基金等高水平课题获批率的提升。张建副教授主持了整场活动,16名具有博士学位及在读博士教师、山东书言律师事务所周超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1期学术活动的主题是讨论肖进中博士的学术论文《僭越与抵制——“行政一体”理论在行政复议中的适用》,文章旨在从理论上矫正行政复议的功能定位、运行机制的偏差,以“行政一体”理论重塑行政复议制度。主评议人李升元博士及其他博士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从题目设定、结构安排、逻辑关系、行文表述等角度,对肖博士的论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完善建议,并就文章与相关核心期刊的用稿风格契合度进行了分析。整场学术活动讨论气氛热烈、观点交锋锐利,实现了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的既定目标。

 按照法学院“博士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方案,从97日开始每周二中午举办一期,本季共举办17期。每期由主报告人对学术论文或课题申报书进行简要汇报,其他所有博士教师进行点评,并设立“领导小组”对后续修改完善进行督促。学术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者:张建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