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培训

 2021528日下午14点至1730分 ,法学院全体法学专业教师与部分非法学专业教师共同在法学院法务实验室、以组织分会场形式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法治大讲堂”启动仪式。教育部高教司厅长吴岩、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徐显明、大讲堂授课人员代表马怀德进行了讲话。随后,张文显和徐显明教授分别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讲座。法学教指委在京委员、在京法学院校负责同志、法学专业教师代表百余人在主会场参会,五百多所高校设分会场,一万六千余名法学专业教师在线参会。

 为各地各高校开设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门课程、提高法学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法治思想教育的水平,教育部指导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整合全国优质师资力量,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面向全国法学专业教师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大讲堂”将从5月28日持续到7月6日,共十三讲内容。法学院将全程设立分会场组织专业教师认真学习。 (作者:刘亚丁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