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邀请房绍坤教授作“担保物权制度的发展与完善”学术讲座

 为加强学生对《民法典》中担保物权制度的了解,拓宽思维视野,520日晚,法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房绍坤作“担保物权制度的发展与完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张献勇教授担任主持,法学院负责人武善学及部分教研室老师出席,法学专业19级、20级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献勇教授为我们隆重介绍了房绍坤教授。讲座中,房绍坤教授以“担保物权制度的发展与完善”为题,运用法教义学的方法,对比《物权法》中担保物权编与《民法典》中担保物权编,重点从担保物权制度的规则整合、规则修正、规则创新等三个方面,深入解析了我国担保物权制度的发展与完善,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并就如何更好的理解《民法典》中担保物权制度的规定提出见解,将法条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帮助大家更加细致的了解担保物权制度。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得到房教授的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中担保物权制度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民法典》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