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法学院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五讲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法学院于66日晚在企业微信平台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第五讲。本次授课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波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程伊始,于书记向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紧接着,于书记从提升精神境界、强化角色认知、肩负责任担当等三方面展开授课。

针对如何提升精神境界,于书记立足学院实际,联系法学院“书以成人,读以达己”读书心得分享活动,引用《美学散步》中的“宗教求善,哲学求真,文艺介乎二者之间表达我们情绪中的深境和实现人格谐和的‘美’”及“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等名句,指出人和其他生物是不一样的,可以秉承诗意、心怀超脱,他强调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可贵思想的重要性,引导学员们减少功利追求,注重精神境界的提升。

针对强化角色认知,于书记强调: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党员的眼光认识和发展自我。我们要做到“三个秉持”——秉持家国情怀、秉持止于至善、秉持修齐治平,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强化角色认知。

针对肩负责任担当,于书记结合美国对叙利亚的制裁、七七事变等事件指出“弱国无外交”,中国的发展尤其需要身为年轻人的我们接过接力棒,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肩负责任担当,夯实祖国力量。

最后,于书记以“初心”“深耕”“守恒”作为本节党课的结语,向学员们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激励学员们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不断坚持,祝愿同学们付出努力,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