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法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精细化培养导师见面会

      

秋高气爽,丹桂飘扬,922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隆重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精细化培养导师见面会。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校友代表、合作单位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姜岩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武善学首先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对法学院作了简要介绍,继而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一是作为山商法科人要将契约精神融入血液之中,并向我们剖析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二是要有规划,有担当,要在大学四年中不断提升自己,建立责任感与使命感;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时代,塑造品格,追求梦想,实现目标。

接着,主席台领导为荣获“法学院2021级军训先进个人奖”的同学颁奖,并对他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教师代表魏俊老师在致辞中就学习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从知识的获取、知识的掌握、能力的培养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坚定目标,建立良好心态,自律自强,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服务社会、感恩社会。

法学专业优秀校友代表时晓旸、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优秀校友代表林建新回顾山商的青春岁月,学习经历,传递了浓厚的师生情和对师弟师妹的深情祝愿。山东书言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周超律师从一名专业工作者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祝愿和期盼,希望新生能不忘初心,学有所成,珍惜大学中的学习和生活经历。

老生代表程美晶师姐激励同学们将院训融入大学生活,并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四年时光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随后,新生代表姜俊宇为新生们发声,喊出了“不畏艰险,努力奋斗,强国有我,不负青春”的口号。

最后,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姜岩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以开学典礼为起点,秉持法学院“法铸乾坤、政行天下”的院训,宏壮志,树新风,为我们壮丽的青春谱写新的篇章。开学典礼结束后,法学院进行了精细化培养导师和学生的见面会。

作者:张心砚/审核人: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