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学团
世界知识产权日“云”讨论——重视知识产权,共创绿色未来

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同学们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法学院法律知识协会在4月24日于线上隆重召开主题为“为绿色未来而创新”的知识产权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法律知识协会会长李育慧主持,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讨论会以提问的方式开始,结合大家的发言,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时代构建,必须坚持新发展的核心理念,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国家在立法方面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为绿色未来而创新”,该主题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将“创新”与“绿色”结合,鼓励人们以“绿色”为发展目标,不仅有利于推动未来生产方式的变革,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还能进一步致力于保护权利人在科技和文化领域的智力成果,调动人们的创造主动性,促进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

日常生活中知识产权引发的问题也要求我们当代青年学子应该肩负起为绿色未来而努力的时代使命,明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引领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创新和知识产权在开创通往绿色未来之路中的重要作用。

整个讨论会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内容深入浅出、简单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创新和知识产权在开创通往绿色未来之路中的重要作用,更进一步关注分享绿色创新,以此提升全民绿色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