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法学院邀请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冬作学术讲座

1124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于第四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以“专利权行政保护实务及案例分析”为主题的法学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武善学主持,由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高冬主讲,法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高冬分别从专利行政执法的基本问题、专利侵权纠纷调处的法律依据和效力、专利侵权纠纷调处的具体程序、专利侵权判定及相关问题以及专利纠纷行政案件案例分析五个方面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展开详细讲解,强调中国特色的专利行政保护制度在强调专利保护、打击专利侵权、调处专利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及增强专利权人自我保护意识的必要性,期望同学们提高专利权保护意识,重视对专利权的了解和保护。

 

 

此次讲座兼顾理论性与实践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利权的认识,提高了对专利保护的重视,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使我院学子对法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