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武善学副院长应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20年年会

1128日至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20年年会暨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理事武善学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以“促进科技法治,保障科技安全”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共商科技法学发展之道。本次年会以“生物安全与法律”“人工智能与法律”“前沿科技与知识产权”“科技法学与科技法研究”等为议题开设4个平行分论坛,武善学副院长以“新技术带来的愉悦和思考”为题对第三分论坛四位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我们正处于科技快速发展的时期,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技术等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学者们的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作者:武善学  审核: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