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张献勇、武善学参加山东省法学会网络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1219日,山东省法学会网络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政法学院民商法学院和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民商事法律与民生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实务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张献勇教授和武善学副教授应邀参加。张献勇当选为山东省法学会网络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善学当选为山东省法学会网络法学研究会理事。

本次年会的中心学术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网络法学理论与实践问题”,与会学者围绕“互联网领域的财产权制度”“互联网法院有关问题”“互联网侵权问题”“网上仲裁、诉讼相关法律问题”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武善学副教授在第一阶段作了“美国专利侵权纠纷中电商平台责任的认定及其思考”的发言;张献勇教授对四位专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并强调网络法学的研究应体现时代性、综合性和实践性,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山东省法学会网络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促进省内乃至国内外网络法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汇聚学者们的智慧成果,有利于实现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和服务国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