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法学院邀请延安大学政法学院郭必选教授作学术讲座

 

为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树立同学们文化自信, 1223日上午,法学院特邀延安大学政法学院哲学二级教授郭必选于模拟法庭作“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谈习近平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武善学主持讲座,政治学与行政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出席,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620172018级学生参加。

报告中,郭必选教授以“中国根、中国魂、中国梦”为核心,提出要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观念;深入了解中共红色文化精髓,传承革命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道路;学习先进文化,倡导时代精神,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交流互动中,郭教授热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武善学副院长总结时指出,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对传统文化有足够的信心,与时俱进地发展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先进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坚定了文化自信心和认同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大会上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实质,为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