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涉外法治专业人才考量标准”学术研讨会

 

518日,由西南政法大学主办的“涉外法治专业人才考量标准”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涉外法治专业人才考量标准和第三届法律英语证书(LEC)考试专家委员会聘任。来自司法部、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全国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的代表,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法律英语专业以及法律英语课程教学一线的代表以及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等全国知名开展涉外法治服务的律师事务所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研讨了涉外法治人才严重短缺的严峻现实。与会专家认为,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是系统工程,需要精心设计、科学实施。针对目前全国正在开设的15个法律英语专业和在众多法学院校开展的法律英语教学,专家们认为,法律英语不等于法律和英语的简单相加,要加强院系部门之间的横向联合,创新培养机制,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面向涉外法律服务的现实需求,积极培育法律英语新兴交叉学科增长点。对于2008年开始的律英语证书LEC考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该证书作为从事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专业英语水平的权威证明,得到越来越多的英美法学院校认可;该考试的覆盖面有进一步拓宽的必要,影响力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我院杨秋霞、汪丽青两位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就相关内容与到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