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校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参加法学院师生座谈会

 5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到法学院参加师生座谈会。法学院副院长刘亚丁、201820192020级学生代表、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刘亚丁主持。

 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逐一反映了本学期任课教师在授课中的亮点与特色,以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研究生备考中的困难,随后刘亚丁副院长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统一回应与反馈。郭金创书记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后,对法学院的整体学风予以肯定,进一步询问了课堂教学的相关问题,围绕学习过程中的宽严相济、教材使用与学习方法、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课后作业布置与完成等九个方面的学习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若干建议。

 学生座谈会后随即举办了教师座谈会,刘亚丁副院长汇报了法学院新文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国家一流专业和课程申报与建设、财商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等教学重点工作。在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后,郭金创书记进行了总结,并从教学态度、备课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特别指出专业课教师应该在课堂教学中注意讲授前沿性知识,要善于利用教材教学而不是教教材,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高水平专业人才。

 通过座谈会,校领导和学院老师更加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动态和学习需求,也为老师们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建议。  

(作者:刘亚丁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