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张献勇教授赴江西财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418日,政法学院张献勇教授应邀到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1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财税法学前沿问题高端论坛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开幕。江西财经大学蒋金法副校长和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刘剑文会长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院校的近40名专家学者及部分学术期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8日下午举行的由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悟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治理现代化视角下预算法治化研究开题报告会上,张献勇教授就研究过程中应更加注重规范分析方法及借鉴中外预算法治经验等发表了意见。 

 

    在交流期间,张献勇教授还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陈治教授一起做客赣江法学论坛,在该论坛之依法治国与现代财税法制变革系列讲座上以议会议事公开及其对全国人大预算权行使的指引为题作了演讲。